科研教学
国家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应用研究》第二阶段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07-21 09:28:10

国家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应用研究》第二阶段总结会

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国家重点实验校课题

《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应用研究》第二阶段总结会

       我校于2015年6月23日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国家重点实验校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应用研究》(课题批准号:BHB140540)第二阶段总结会。出席会议的有校长文王壮、副校长孙定兴、王海雄等学校领导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会议由学校教研室王乐昌主任主持。

王乐昌主任主持会议

       课题实验教师曾忠和大家分享了他的课题研究经验。曾老师从他本人做课题的感受、收获以及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展现了他的课题研究过程和个人成长历程。他的报告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为本课题的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

课题实验教师曾忠老师作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沈刚老师作了课题第二阶段的总结报告。沈刚老师从制作“微课”、利用“微课”辅助教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培养青年教师、参加课题培训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总结了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的地方,同时对下学期的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课题第二负责人沈刚老师作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课题第一负责人文王壮校长作了重要指示。文校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学期的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课题组成员谨记自己的职责,按照课题组的计划,认真高效的完成下一阶段课题研究任务。同时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本课题的研究,以保障本课题的研究能够顺利进行。

为了鼓励课题实验教师积极工作,认真进行课题研究,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优秀课例”、“优秀论文”等奖项,学校领导为获奖的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为获得优秀论文的老师颁奖

      本次会议是成功的会议,对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展示了课题研究第二阶段所取得的成果,也使课题组成员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课题组全体成员收获颇丰,信心倍增。相信在文校长的带领下,课题组一定会圆满完成本课题的研究工作!